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民众提案禁播“立法院”冲突 蓝绿都认为不妥

华夏经纬网8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众提案希望禁止新闻媒体播送“立法院”肢体冲突画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俊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曾铭宗都认为不妥。“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说,需要各界讨论。

有台湾民众在“立法院”发会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的提点子提案,为提升立法质量,应禁止新闻媒体播送肢体冲突画面。该案提出至今,仅30人附议,离成案目标,仍有4970人的差距。

林志嘉受访时表示,“立法院”希望院议事透明化的方向是确定的。至于禁止新闻播送“立法院”冲突画面,是否有侵犯新闻自由的问题,林志嘉说,这就需要各界讨论,因为新闻本来就是要将事实真相呈现,这是新闻自由的精随,不管事实如何都应呈现。他说,“立法院”的议事直播不会因为“立委”打架就关闭,直播就是直播,是客观的呈现现场。

李俊俋说,尊重民众的建议,但“立法院”会议有冲突在所难免,“立法院”内可以自行处理、自行解决,他个人并不赞成禁止新闻媒体播送“立法院”肢体冲突画面,因为可能会有限制新闻自由的问题,而采访是媒体权益。他说,“立法院”内应该处理如何更有效的规范,例如划设采访区避免干扰议事等,是比较适合的方式。

曾铭宗说,每名“立委”背后都有其代表的民意,也是各界的菁英,但近年来少数党理念与提案的声音被压制,在野党藉由这样的方式表达不满,相信没有人愿意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主张。他说,不适合立法去规范禁止新闻播送,会限制在野党发声的机会,也有限制新闻自由的疑虑。

他认为,呼吁朝野在“立法院”不要有太激烈、太失控的行为是可以的,但在民主进化过程中,服从多数的情况下,也要尊重少数的意见,才能取得社会共识,立法质量也才会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