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党团全力支持赖清德 吴敦义:为民喉舌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新会期今天开议,从新“阁揆”赖清德的施政报告、总质询到总预算案及重大法案的审议,“朝野”严阵以待。蔡英文昨天邀民进党团“立委”餐叙,期盼党团能全力支持赖清德;国民党则召开“立法”实务研讨会,党主席吴敦义期许党籍“立委”,一定要为民喉舌,贡献最大心力,让党的决策符合多数民众的期待。

据报道,蔡英文和赖清德昨天中午在台北宾馆和民进党团“立委”餐叙。据转述,蔡英文希望行政立法配合更加顺畅,她说自己都有在关注“立法院”直播,看到“立委”们彻夜审议,觉得大家很辛苦也很感动,希望未来党团能全力支持“行政院长”赖清德,拼过下会期重大法案。

据转述,赖清德致词时,疑似因为太紧张,将蔡英文叫成“蔡院长”,蔡英文则主动跳出缓颊,“立法院长”苏嘉全则提到,这是有史以来民进党团的人数最多、也最团结的一届,看到“委员”每个小时轮班感到很感动。

国民党新会期则锁定“食安、税改、反毒”三大主题,拍板十五项优先法案,包括禁瘦肉精的“学校卫生法”草案、提高扣除额的“所得税法”草案,以及加重刑责的“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草案等。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指出,本会期为预算会期,仅剩一个月能实质审查法案,因此决定集中火力在民众关心的议题。

吴敦义也提到,智库会在10月6日进行改组,将比照“立法院委员会”设立八个研究组,纳入卸任政务官、学者专家或是社运推动者,让智库更能深入了解社会主张。他强调,国民党虽在“立法院”表决可能会输,但只要站在广大民意这边,虽败犹荣,且一定会赢得“明天的胜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