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8日表示,艺术不分两岸,希望藉民间艺术交流让1992年达成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能更为稳固,透过文化艺术交流更深耕成长。

据报道,吴敦义昨天下午出席在张荣发基金会举办的2017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展茶会,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副主席郝龙斌、前副主席詹春柏、蒋孝严、前黄复兴党部主委王文燮、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等人也出席。

首先致词的吴伯雄说,站在这里相信很多人跟他一样有许多感慨,这里过去国民党中央党部,如今经过修整,变成艺术界非常好的展览场所。他说,这十几年看两岸发展,“经济合作是手携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要让两岸人民心跟心连起来,文化交流很重要。

吴伯雄指出,目前两岸官方来往几乎停止,令人非常担心,但就是因为官方停止,民间的交流要加强,这个盛会表示民间交流非常重要。

吴敦义说,中华文化连结两岸,所有出生成长在大陆、在台湾的同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也都是在中华文化的传统生存长大。

吴敦义表示,艺术不分两岸,希望多从事这样的交流,让1992年达成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能够更为稳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透过文化艺术的交流更深耕成长,这是他非常乐于看到的好的远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