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众院外委会又“挺台”要求美政府协助台加入世卫组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8日表决通过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所谓决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研拟一套策略,协助台湾重新恢复其世卫组织“观察员”身份。

美媒9月29日报道称,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 R-CA)在决议案通过后表示,今年是自2009年以来台湾首度被排除在世界卫生大会外,“传染疾病不分国界,当台湾被排除在全球卫生这种关键事务之外时,没有任何人能够获益。”

罗伊斯说,这个决议案是一个好方法来对抗阻碍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作为,那些作为不但对台湾具有伤害,也是不可接受的。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曾就世界卫生大会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安峰山强调,自2009年以来,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延续8年的有关安排难以为继。

安峰山称,关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