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媒痛批“台独”正逐步把两岸推向对峙:无良政客是祸首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9日发表文章称,这些年来,台湾充满着“主张和平就是投降”的反智言论,仿佛只有敢于喊杀喊打、敢呛敢骂才叫“爱台湾”。这正是两岸关系日渐走坏两岸人民对立情绪升高的祸首,正一步一步把两岸推向对峙,甚至冲突的边缘。

文章称,其中部分唯恐天下不乱的名嘴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绿营民代,更是对立仇恨之火最主要的煽火者。什么时候,捍卫和平竟成了“投降”的代名词?

文章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夸言,解放军若“犯台”他可以“撑不止两周”,那么“撑不止两周”的冯世宽也是“投降主义者”,为什么呢?因为,冯世宽说的不是“若解放军动用武力,他可以击退”,而是“撑不止两周”,潜台词是“会输”,这些绿营名嘴是不是也该修理冯世宽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投降派”?

文章认为,如果这是一场“不会赢”的战争,社会大众、媒体舆论呼吁民进党心怀慈悲,千万不要打这一场不会赢的战争,何错之有?就算退万步言,按照绿营一贯的逻辑,认为只要撑够久就可以等到美国“支援”,先不说这一厢情愿的期待与美国民意完全相违,去年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如果出现“台独”并引起大陆对台使用武力,64%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必出兵台湾。不止皮尤研究中心,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的民调也类似,69%反对美国介入两岸战争。

文章称,同时,台湾民众真的要好好想想,就在3年前,两岸人民的情感仍是交融友好的,大陆人民多认为“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样的友好成为和平的最大后盾。而现在负面情绪相互激化,大陆民间已不乏“武统”之声。

文章呼吁台湾民众切莫被那些喊杀喊打的无良政客牵着鼻子,要努力让和平之声成为王道主流,逆转两岸的负面情绪,用正能量去处理两岸之间的歧见并找到共识,建立善意的交往循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