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称,南海局势动荡,外传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向海巡部门提出17项强化太平岛防护的装备采购建议案。对此,台湾防务主管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负责人姜振中4月17日证实,确实有向海巡部门提出过,大部分的建议都是防卫性、不是攻击性武器。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4月18日报道,据了解,台湾防务主管部门所提出的17项具体建议,包括“钢鏾火箭弹系统”、可远距操作的双管20毫米机炮系统、换装新式“红隼”反装甲导弹、在岛上部署中型及小型无人机等。

民进党民代罗致政4月17日于台湾立法机构外事及防务委员会上,就台湾防务主管部门是否建议海巡署强化太平岛防护一事,提出质询。龚表示尚未讨论,购买武器牵涉预算,海巡部门高层尚未得知。但姜振中指出,去年台湾防务部门到太平岛辅访时就提出建议,海巡部门幕僚层级都知道此事。

罗致政询问是否只是防卫性、不具攻击性,不会突然打到其他国家地区的岛去?姜振中表示不会。罗致政也追问何时提出预算编列,姜则答复,目前还没讨论到。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防务主管部与海巡部门平时对东、南沙防务相当重视,相关规划都有周密整备,一定能让民众安心。不过,相关细节包括兵力、武器部署,因事涉机密,不便公开说明。

应对南海? 台当局提17项建议强化太平岛防御

资料图片:钢鏾火箭弹系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