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豪雨重创云林县,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三日在云林勘灾时,表示台当局要抓不该涨的菜价。菜价涨没三天又回跌,云林县长李进勇昨天向台当局喊话“抓什么菜虫?不是菜虫浮起来,是民众的怒气浮起来。”昨天紧急前往云林安抚农民的“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则强调“我们没说要抓菜虫”,台当局只释出40公吨高丽菜加工食品,近日也不会项目进口蔬菜。

李进勇昨天举行记者会指出,暴雨重伤云林,造成供应量骤减,价格上涨属利伯维尔场机制,台当局不该出手干预,尤其农民正盼着仅存的作物能多少弥补损失,却听到台当局打压菜价。

李进勇:台当局不该干预市场价格

李进勇向台当局喊话,没有所谓的菜虫,台当局不该释出冷藏蔬菜、干预市场价格,影响农民收益,希望台当局暂不启动项目进口海外蔬菜补足供应量。

他指出,农民已计划复耕,约三到四周就能供应市场,倘再有项目进口蔬菜,恐会导致供应量过多,菜价崩盘,重创农民收益;台当局要了解产销失衡的原因,而非将过错都推给菜虫卸责。

西螺菜贩:台当局喊抓 菜价猛跌

西螺果菜市场张姓菜贩表示,因台当局高喊抓菜虫,结果没承销商要来买菜,价格一直跌。

台“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昨天下午在“立委”刘建国陪同下到西螺果菜市场,强调会照顾农民,请农民放心。可是不管陈吉仲走到哪,民众怒骂的声音就到哪,他拼命强调“我们绝对没说要抓菜虫”,此次风雨造成云林县短期叶菜类约两成农损,其他蔬菜生产地区未受损,台北果菜市场的到货量充足,菜价跌是因蔬菜质量良莠不齐导致。

县议员:台当局扰农 就是菜虫

云林县议员李明哲则在议会指出,台当局补助办法让受灾农民除拍照外还要等待公务员来勘查时才能复耕,质疑台当局扰农,并直言“菜虫就是台当局”,希望县长要站在农民这一边。李进勇响应,将向台当局转达相关意见。

台“农委会”:菜价合理 没有菜虫

台“农委会农粮署”说,日前与公平会、消保会前往市场访价,蔬菜价格合理,没有异常波动情况,尚无发现“菜虫”。台北农产公司统计,昨蔬菜每公斤平均批发价25.9元(新台币),已接近暴雨灾害前的23.6元,菜价趋于平稳,已停止市场访价措施。

传统市场交易相对平淡,空心菜、苋菜维持一把仍要30元,但已有摊商恢复一把25元,高丽菜、小黄瓜、西红柿、地瓜叶等一斤仍要60元,零售市场还未反映菜价回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南平市延平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