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喊加薪地方苦 宜兰:请“院长”下乡了解财政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听到明年要加薪,我吓了一跳。”宜兰县政府财政处长林嘉洋说,宜兰县明年度预算书都编好了,台当局才临时说要加薪,宜兰要多支出1、2亿元(新台币,下同)人事经费,将会排挤掉其他预算,该怎么办?想到就头痛。

据报道,他强调,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来自地方,应该清楚地方政府的财政艰辛,不过各县市遭遇困难及需求不同,建请“院长下乡”了解地方财政,台当局不要很多建设经费都要地方自筹配合款,要看情况。

林嘉洋说,宜兰县总预算200亿元,光是人事经费就占一半以上,虽然台当局会负担部分人事费用,但地方也要重新调整明年度预算,会很辛苦。由于这次加薪事出突然,地方政府事前都不知道,建议针对这次加薪所增加的人事经费,全部由台当局埋单。

林嘉洋还说,“六都”预算充足,对于加薪可以支应,但是偏乡穷县就很累,台当局应该增加核拨给穷县一般性补助款,才是务实作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