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军公教加薪3% 台湾公营事业将跟进加薪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宣布军公教人员明年将加薪百分之三,“财政部”昨天表示,公营的台银、土银、输银以及台湾烟酒公司明年将连动加薪百分之三;第一、华南等六家已民营化的公股银行加薪幅度则上看百分之六。

据报道,台“经济部”辖下的公营事业中油、台电、台糖、台水,将衡酌经营绩效调薪不超过百分之三,赔钱的公司调幅则不一定到百分之三。

“交通部”所属的中华邮政公司、台湾港务公司、桃园机场公司等公营事业,以及“交通部”主导经营的台湾高铁公司,昨天都表示会配合,将提报董事会讨论通过后,依董事会决议办理。

“财政部次长”苏建荣说,台当局百分百持股的公营银行及烟酒公司,一向比照公务人员调薪,军公教上次调薪为2011年,距今已超过6年,公营事业也已经6年没调薪。至于6家公股银行营运绩效良好,为适时与员工分享企业经营成果,明年响应军公教调薪政策,都有调薪的规划,平均调幅可达百分之三至六。

苏建荣指出,希望公股金融事业明年特别对年轻同仁加薪优予考虑,藉此激励员工士气,减少离职率,提升事业竞争力。官员举例说,兆丰银行今年为基层员工调薪,受惠人数约2000人,加薪1000到4000元不等,幅度最高一成五,使新进员工起薪提高到34K。

中油昨天表示,这次可能会为员工加薪百分之三,预计一年将增加5.7亿元人事费;调薪案必须提报董事会后报“经济部”备查。台电则说,收到公文后将比照办理,至于加薪幅度要经董事会讨论。

汉翔、唐荣、中钢、台盐、台船均为上市柜公司,调薪幅度不受限制,若公司有盈余,“经济部”也鼓励其多调薪,但会尊重各公司董事会决议。中钢董事长翁朝栋表示,今年四月已调薪百分之二点八,明年的调薪状况,明年三月将上报“经济部”,再交中钢董事会讨论。

中华邮政公司表示,过去会跟着军公教调薪,现在已公司化,中华邮政将会进一步研议,目前还无法说会调高多少百分比。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昨早召开内部会议,研议薪资调整可行性,董事会决议后对外公布。

桃园机场公司指出,基本上会比照军公教的调薪幅度百分之三。台湾港务公司说,过去在港务局时代会立刻跟着军公教调薪而调薪,改制为公司后已有五年未加薪,应该也会跟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