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 蔡煽动对立与仇恨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蔡遭批滥用民粹者终被民粹噬。 

抗议“年金改革”团体包围“立法院”,19日爆发冲突。警方初步掌握,确认有16件推挤、攻击“立委”或县市长、毁损新闻SNG车,以及阻挡“监院”公务车案件,至少26人涉案,其中4人已被辨识出身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公开表示,谴责暴力行为,对抗议民众“严办暴力”。“警政署长”陈国恩也随后表示,警方对暴力行为一定依法严办,绝不宽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公开谴责暴力行为后,陈国恩与刑事局长刘柏良、台北市刑警大队长李文章随后联合召开记者会。对外界质疑是否警方保护不力,才让“立委”、县市长遭攻击,陈国恩表示,维安工作有改善空间,未来有类似勤务时,将提出更周延护卫计划,重申“严办暴力”。

警方昨在“立法院”周边架设铁拒马及蛇笼,持盾牌组成人墙,开放零星出入口,检视证件严格管控进出。台北市警察局、保六总队等单位昨共出动2000名警力,现场值勤维持约500名警察,与群众人数接近一比一。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 蔡煽动对立与仇恨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蔡遭批滥用民粹者终被民粹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2014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要以怜悯心容忍抗争群众;2016年领导人就职首日,又对“太阳花学运”撤告。结果,蔡英文昨日面对监督年改联盟抗争,却下令严格查办。这种转变,证明蔡英文不仅是换位置就换脑袋,更暴露出,这位领导人对于民主运动的价值观,根本就是随同政治利益而摆荡

学法出身的蔡英文,肯定不接受外界质疑她有“两套标准”。问题是,这位领导人真有这种问题。评论指出,当年,“太阳花学运”占领“立法院”、攻占“行政院”、包围中正一分局、限制“立委”自由、率众瘫痪道路,站在法的角度,违法者本应受法律制裁。问题是,包括蔡英文在内的民进党人,内心虽不见得百分百认同“太阳花”所有作为,却宁可违背对法的信仰,也要替脱序找理由,去年执政后甚至主动撤告不追究。

如今,当抗争者从“反马”,变成“反蔡”的年改监督联盟,蔡英文昔日的宽宏大量,却变得锱铢必较,难道她不该解释一下,自己为何温柔对待“太阳花”、严加查办军公教?难道反服贸有正当性,反蔡“年金改革”就没有正当性?

或许,蔡当局会说,年改监督联盟的抗争“有打人”,必须法办。但,难道蔡英文忘了,2008年11月6日,您所带领的民进党,为“反马”发动围城行动,任由群众向警察丢掷汽油弹、排泄物,造成逾200人受伤。请问,当时的“蔡主席”有公开自我谴责过吗?同时,依照蔡英文昨天的标准,请问当时的“蔡主席”该不该被查办呢?

评论最后表示,未来,蔡英文若继续以这种严以律敌、宽以待己的方式,处理本该遵循法律原则的抗争行动,那么,滥用民粹者,终被民粹反噬。这不仅会让蔡本身陷入标准不一的矛盾,更将让台湾因为领导者的两套标准,产生更多对立与仇恨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 蔡煽动对立与仇恨

撤告太阳花严惩军公教,蔡遭批滥用民粹者终被民粹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