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蔬菜只卖1日元 日本两家超市涉嫌恶性竞争被警告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萝卜、豆芽等蔬菜在超市只卖“1日元”(约6分钱),涉嫌违反独占禁止法(非法廉价销售),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将对爱知县内两家超市提出警告。根据“独禁法”,价格过低的销售行为涉嫌不正当妨碍他人公司经营是被明令禁止的。

被警告的公司分别是Kanesue商事公司和Waisutoa公司,两家公司同在爱知、岐阜、三重等三县经营着多家超市。

有关人士透露,两家公司于5月中旬在爱知县犬山内的各自店铺中,将6种蔬菜以1日元的价格贩卖。Waisutoa公司在4月末开设了分店,与Kanesue公司的竞争愈发激烈。到公正交易委员介入为止,这场1日元大战持续了约1星期。

此外,将蔬菜等商品进行1日元贩卖的行为,也受到了生产者团体的批评指责。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