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应对老龄化 波兰拍短片鼓励民众像兔子一样多生育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和低生育问题,波兰卫生部长8日将一部动画短片传上网,称赞兔子繁殖后代多,鼓励民众像兔子一样繁衍生息。短片里,一只兔子用旁白揭示拥有大家庭的秘诀:运动、健康饮食和较小压力。其中还出现一对正享用野餐的夫妻,暗示人们制造浪漫有助怀孕。短片最后打出一行字:“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家长,请参考兔子的例子。”波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鼓励18至45岁的育龄民众采取健康生活方式。声明还说,政府正试图以“不冒犯任何人且不庸俗”的方式提高公众对这一问题的认识。

波兰网友对该视频反应不一。有人表示:“地球上人口已经够多了,不要再鼓励人们生育。在有限的地球上没有无限的增长。”但还有人支持这种宣传,称低生育率危害巨大。《环球时报》记者的朋友米豪说,兔子生育力强,但它们毁坏庄稼,因此是一种有害动物。“像兔子一样繁殖”在波兰是句贬义的话,通常用来形容生很多孩子的家庭。“这是一次失败的公共活动,波兰当地评论人士和新闻媒体都在嘲笑这项运动,”他说。但米豪认为,该短片鼓励人们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值得肯定和提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