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企业奖励戒烟 不抽烟可获额外6天带薪休假

原标题:日企业奖励戒烟,不抽烟可获额外6天带薪休假

一家日本企业为了奖励员工戒烟,规定不吸烟的员工将可获得额外的6天假期,以补偿他们工作时不去吸烟的时间。

法新社12月31日报道称,Piala是一间位于东京的线上商务咨询和行销公司,因为一名员工抱怨那些经常去吸烟的同事耗掉工作时间,而于9月启动这项计划。Piala公司一共雇用120人,自9月1日实施计划以来,42名吸烟员工中有4人戒掉了吸烟习惯。

公司发言人松岛广隆(Hirotaka Matsushima,译音)表示:“由于我们的办公室位于29楼…吸烟的人至少要花10分钟前往地下室的一个普通吸烟室再返回办公室。”

松岛广隆又说:“所以我们决定给不吸烟的员工奖励,这比惩罚吸烟的员工更好。如果他们成功履行承诺一年,他们将获得额外6天带薪休假。”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于7月规划,预计在202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针对首都东京的公共场合颁布禁烟令。报道称,但这一项措施很可能会受到支持吸烟的政客、餐饮业者和香烟制造商巨头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apan Tobacco Inc.)的强烈反对,日本烟草产业公司1/3股权由政府拥有,2015年向日本政府支付7亿美元的股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