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民进党对公权力双标准 原来无赖正义也算转型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怒踹时任“法务部长”曾勇夫的办公室大门硬闯入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客委会主委”李永得20日遭警员盘查,批评台湾比戒严时期还恐怖。李妻、“立委”邱议莹也力挺丈夫,称警方说法让她觉得超瞎。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反观过去邱议莹踹破“法务部”门,霸占“部长办公室”,将公权力狠狠踩在脚下,一副我可以你不行的双重标准态度,这对惊世夫妻的言行,你意外吗?

报道指出,2013年4月,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不满“法务部”将陈水扁移至台中培德监狱,率众打断“法务部”记者会后,怒踹时任“法务部长”曾勇夫的办公室大门硬闯入内,霸占“部长办公室”。直到2013年11月,前“法务部长”罗莹雪上任后才以“以和为贵”为由撤告。

警方依法行使职权,李永得却批评这是戒严的做法,邱议莹也在一旁帮腔,但民进党有脸说别人,却没脸检讨自己民进党自订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规定,与调查有关的机关、团体、事业及人员不得规避、拒绝和妨碍调查。未来该法若通过,这些人有拒绝的理由吗?

不管是“保防法”、“反渗透法”和“促转条例”,台当局都是基于维护台湾安全和利益而“立法”,而警察执行勤务也同样是为了台湾安全。政务官若觉得警察盘查技巧有问题,应该积极沟通甚至辩论,而不是公开讨拍,刁难基层警察。

评论最后称,民进党执行公权力的标准要一致,别因特定人而转弯。如果民进党诠释的转型正义,对自己有利才算真的正义,对自己不利就说是戒严,那岂不是球员兼裁判,什么都民进党说得算,原来无赖正义也算是一种转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