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美军在台部署萨德?王洪光表示敢部署就解放台湾!王洪光中将简历

资料图:解放军两栖作战部队

春节刚过,军售问题在台北掀起了波澜。台方有意向美方提出军购,而军事界推测,美军计划向台湾出售“萨德”系统。报道称,美国是否会利用台湾民众的恐惧心理与F-35量产不及的借口将“萨德”系统军售台湾,引起各方瞩目。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在会后,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会后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之日,就是我们解放台湾之时!”

在被问到如何看美军不排除在台湾部署萨德的消息时,王洪光停下脚步;“他敢!我今天把话撂在这,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之日,就是解放军解放台湾之时!不光是萨德,包括F35之类的进攻性武器,他敢在台湾落地!”

对于美国在台协会新址“或将派驻海军陆战队”的消息,王洪光说:“我劝他们最好不要驻,要不然蔡英文会非常被动,具体措施我现在不好说。”

王洪光中将简历

王洪光(1949年8月-),祖籍山东新泰,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他的父亲为开国少将王建青,岳父则为原空军政委、开国少将高厚良。

王洪光于196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总参谋部任职,担任过总参兵种部装甲兵局局长、兵种部副部长等。1998年晋升为少将军衔。1998年2月出任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2002年9月任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部长。2005年12月起出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2月到龄退役。

著有《绝战----追思金门战役》一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