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媒:乐天因萨德损失逾百亿元 中韩关系若回暖或助其脱困

近日,韩国国内有观点认为,乐天曾深受“萨德”所害,但随着中韩关系出现回暖趋势,乐天集团或将扭转颓势,乐天对此也充满期待。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财经界人士1日表示,虽然很难给出准确数字,但预计乐天集团的损失将达到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65亿元)。据报道,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以来,乐天遭受的损失十分惨重。韩国业界推测,乐天免税店约损失5000亿韩元,乐天不同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也下降了15%-30%左右,损失数百亿韩元,在华乐天玛特的情况更加严峻,不得不宣布出售全部在华超市,撤出中国市场。

日前,中韩关系迎来突破窗口,乐天集团对此充满期待。据韩联社报道,此前遭受重创的免税店、酒店、百货店和超市等乐天旗下产业对局势好转翘首以待。乐天购物相关人士表示,期待两国关系能够出现明显好转,希望这次乐天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但是,乐天内部持谨慎态度的人也不在少数。乐天玛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华超市依旧处于停业阶段,预计局势明显好转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会按既定计划推进出售事宜。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也表示,虽然期待很高,但预计中韩航线恢复等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此会视情况慎重应对。

韩国财经界表示,在中韩关系出现回暖趋势的问题上,乐天集团的态度十分谨慎。乐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外界关于乐天玛特停止撤出中国计划、以及沈阳和成都工业园复工的消息并不属实,乐天将密切关注中韩关系今后的走向。

10月31日上午,中韩发布了双方就两国关系等进行沟通的消息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表示,妥善处理“萨德”问题、扫除中韩关系发展障碍,是两国共同意愿,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关于中方对改善中韩关系有何期待,华春莹说,中韩关系的改善和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韩方将有关表态落到实处,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萨德’问题,中韩两国人民间的感情和关系受到了一定影响。我们希望双方妥处‘萨德’问题,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回到正常发展轨道,相信这对改善两国民意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