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吴敦义郝龙斌撕破脸? 国民党主席选战未打先撕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还未正式起跑,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与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阵营已经先撕破脸,郝吴整合确定无望。外传党内人士曾游说郝龙斌改支持吴敦义寻求整合,不过郝龙斌阵营昨(26日)以严厉措辞郑重澄清说,“竞选中乔事或谈整合,跟打假球没分别,郝龙斌绝不奉陪。”

据报道,吴、郝两人昨天(26日)曾参加桃园市青工总会会长交接活动,但双方并未碰面。媒体追问吴敦义是否与郝龙斌合作?吴则神情凝重,未予以回应。

国民党5月主席选举,已有6人宣布投入。有一派说法认为,吴、郝应可寻求整合,组成“抗洪阵线”,郝龙斌昨(26日)出席新住民发展协会春酒时,对整合的说法强烈反驳表示,每个人对路线以及2018选战的政见看法都不同,整合是不可能的事,“现在谈整合,不正常而且很奇怪。”

郝龙斌表示,所谓整合,应该是“选后”的工作,毕竟选举过程有些针锋相对,选后的整合是必须的。他也强调,无论是吴敦义或是党内大老,都未与他谈整合的事,他也呼吁不要再提整合的事,“国民党‘乔’的文化跟选前放话的习惯该改了。”

为了划清界线,郝龙斌办公室傍晚再度发出声明强调绝对不整合,文中更意有所指地表示,“竞选过程中,不论是人头党员、攻击批评或耳语放话;大家可能最后还是会知道谁是‘影武者’。所以现在去操作这些的人,之后怎么可能还能得到其他人的支持?”

文中的“影武者”,郝办虽未讲明,但矛头几乎直指日前频频被点名涉入人头党员事件的吴敦义。郝办更直呛,“现在还放话谈整合的阵营,可能是自己没有信心能得到大多数党员支持。与其谈整合,还不如好好认真谈谈自己的理念跟责任。”

对此,吴敦义办公室发言人林火旺表示,谈人头党员或整合都是枝枝节节的问题,这些人如果为国民党着想就不会搞出这些事情来。林火旺也直批,这些台面上的人除了吴敦义,哪个可以给党员带来光荣感?

林火旺认为,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整合问题,就算吴敦义进入第二轮也不会有这问题,到那时候自然可以凸显谁更适合当任党主席,党员自己会思考。

不过,近郝人士指出,根据国民党内一份内部民调,郝龙斌民调排名已经跃居第二,超越吴敦义选情,“吴敦义自己选情变烂了,郝龙斌选情变好了,才会‘心虚’想寻求整合,选情跟不上我们为何不是我们整合掉你们?”

该人士还表示,郝龙斌拜访大佬、基层走得很勤,支持度累积得很快;且不像吴敦义的选法,吴会与支持者谈条件,交换2018的布局,尽管可以用此方式从上绑到下,但同时也卡死很多人的空间,郝龙斌至始至终都保持开放态度,甚至公开宣示自己不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因此得到许多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