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促各县市成立前瞻监督联盟 多管齐下展决心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3日要求各县市成立前瞻建设监督联盟,定期公布检讨执行情形,也指示“立法院”党团持续接触友党,针对包裹表决前瞻预算合作推动“释宪”,多管齐下,展现监督决心。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13日下午在中央常务委员会后发布新闻稿表示,吴敦义主持中常会时表示,民进党在“立法院”强渡关山通过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连日来各界有许多不同意见,他特别要求各县市应结合政府(执政县市)、议会党团、学者专家及当地了解地方建设需求专业人士,成立前瞻建设监督联盟。

他说,监督联盟应从资源分配、预算编列是否公平合宜等方面,分项、分组监督,定期公布各县市前瞻建设执行情形及相关问题。

他指示善用网络媒体接触年轻朋友,让年轻人也能了解前瞻建设在地方执行状况。

吴敦义要求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以监督前瞻建设为重点,增设前瞻建设监督小组,提供研究与建议,让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及各县市议会党团发挥监督功能。

吴敦义说,前瞻计划在“立法院”审议过程种种问题,希望“在野”政党团结合作,共同提“释宪”。

国民党团总召集人林德福会中表示,民进党以“一事不二议”方式包裹表决前瞻预算,完全违反议事规定;目前声请“释宪”初稿已完成,15日将进一步与亲民党团会商内容,他对共同提出“释宪”乐观看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