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孟佳 赵林)法国籍男子卢安在武汉生活20年,娶的是武汉媳妇,喝的是中国白酒,每天豪饮3斤;一周前,他酒后神色惶恐,竟胡言乱语说他正被人追杀。

卢安(中文名)在本地一家学校教外语。20年前,他一到武汉,就爱上了中国白酒,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喝酒,每天豪饮2到3斤。最近突然声称自己被监控,说总有人想杀害他,性格也变得喜怒无常、行为冲动,常常把自己摔得头破血流。

酒后如此受伤,卢安仍放不下酒瓶。他说,自己一次不喝都忍不住。一周前,他再次“发酒疯”被妻子送到市汉阳医院精神科就诊。“卢安这是得了典型的酒精依赖症。”该科主任吴农艳教授说,卢安有20年酗酒史,饮酒后烦躁易怒、幻听幻视、被害妄想、行为冲动,停饮后双手抖动、大汗淋漓,这都是“酒依赖”的症状。经过醒脑、护胃、护肝等药物治疗,还有心理认知及缓解戒断症状等综合治疗,卢安昨天痊愈出院。

吴农艳说,酒精的成份就是乙醇,进入人体后分解为乙醛,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引起遗忘、幻觉、意识障碍等精神症状。她提醒,如果发现自己或家人晨起就要饮酒,要马上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一般生理酒瘾1—2周左右就可以戒除,心理上的戒除则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