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桥上建桥还要空中转体100度!这段34秒延时摄影很震撼)

在城市高架桥的上方,再建一座高架桥,而且这桥还要在空中旋转100度,听起来就是件挺不容易的事。27日凌晨,在湖北武汉,就有一座重3000多吨的桥体,完成了这个高难度动作。

桥上建桥采用转体+顶推工艺

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高新大道高架桥,是当地一条重要通道,桥下有南环铁路等六股铁路线,武汉地铁2号线也正在这处路面的下方施工,而这次需要转体的雄楚大街高架桥,就处在高新大道高架桥的正上方。

厉害了我的国!桥上建桥,还要空中转体100度

“桥上建桥”,是整个工程中难度最大地方。为此采用“转体加顶推”施工工艺,将长119.35米的钢箱梁转体100度,与长36.5米的钢箱梁顶推45米同时施工,缩短总工期约70天。该工艺在国内尚属首例。

其中,转体段是在转体墩底部安装转体装置,将预先拼装的平行于既有铁路线的钢箱梁,通过转体装置旋转成垂直于铁路线方向,转体的牵引设备距既有高新大道梁式桥仅有50厘米,可谓是在“立锥之地”进行转体施工。

3000多吨巨无霸空中转体100度

为了尽量减少影响正常交通的时间,建设人员先将高架桥的转体墩和转体段施工完成,做好转体的准备。

27日零点40分,这一路段交通中断,转体开始:长119.35米、重3350吨的钢箱梁,顺时针旋转100度,与高架主体完成精准对接。凌晨2点30分,交通恢复。到第二天下午,相邻一段桥体的顶推工程也顺利完成。

厉害了我的国!桥上建桥,还要空中转体100度

厉害了我的国!桥上建桥,还要空中转体100度

雄楚大街全长约14.5公里,是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这座高架桥将于11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