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爷没事在家拔火罐 不料竟把右肺给拔没了)

家住武汉市后湖的吴爹爹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病史的老慢支,一旦遇到天阴受凉就容易发病,咳嗽不止。为此,吴爹爹就在家让老伴帮忙拔火罐,祛除寒气。但这火罐刚一拔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吴爹爹:“拔完以后胸闷,非常疼。”

武汉一大爷没事在家拔火罐 不料竟把右肺给拔没了

家人发现吴爹爹脸色越来越白,赶紧将他送进了医院。医生通过胸片检查发现,吴爹爹右侧的肺部竟然意外失踪了。

武汉一大爷没事在家拔火罐 不料竟把右肺给拔没了

武汉市某医院胸外科医生徐迪:“整个右肺被压缩了90%,几乎消失不见了。出现气胸,也就是说肺破了,如果再晚来会导致休克。”

医院紧急对吴爹爹进行手术,修复了他肺部的创口。经过询问病史后,医生确定,导致吴爹爹肺部出现气胸的元凶竟然是拔火罐。原来,十几年的老慢支导致吴爹爹的肺部十分脆弱。

武汉一大爷没事在家拔火罐 不料竟把右肺给拔没了

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郝建波:“拔火罐容易导致胸腔内外压力的变化,有可能导致肺大泡的破裂,可能导致气胸。有肺部疾患的患者,拔火罐是忌用的。”

专家介绍,在不少养生类节目的倡导下,火罐受到了患者的广泛追捧。身体一旦出现不适反应,就想到拔火罐。其实,这样是对拔火罐的滥用。

郝建波:“孕妇、月经期的女性,凝血功能差的患者都不适合拔火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