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昨晨,汉口二七横路工农二村一栋私房五楼房间起火。租住在四楼的装修工周师傅夫妇惊醒后,在紧急逃生过程中,不忘示警救人。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将四楼到一楼租户全部叫醒,并领着大家一起逃到了安全处。

武汉一私房清晨突发火灾 楼下夫妇挨家挨户敲门救人

工农二村失火房间场面 记者肖僖 摄

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楼房位于工农二村138号。

30岁的周师傅是黄冈人,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装修工。从两年前开始,他与妻子就租住在该栋楼房四楼中。该栋楼房一到四楼,每层有2户租户;失火的五楼,则只有1户租户。

周师傅称,当天清晨5点多,他与妻子被外面传来的噼里啪啦声惊醒。刺鼻的烟子从屋外飘进来,让他们感到呼吸困难。他与妻子快速穿好衣服,并很快查明是五楼租户家失火了。刺鼻的浓烟,正从楼道中往下倒灌。他与妻子从自家租住屋跑出来后,没有只顾自己逃命,而是停下来将对面租户家的房门敲得咚咚响,并大呼:“五楼失火了,快出来往一楼跑!”待对面租户从房间出来后,他与妻子接着往三楼跑,并敲开了三楼租户家大门。接下来,二楼与一楼租户的房门,也相继被他与妻子敲开。

家住一楼的租户张女士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她睡得比较沉。直到周师傅夫妇将她的房门擂得震天响时,她才知道五楼租户家失火了,“感谢周师傅夫妇叫醒了我。”因为有周师傅夫妇敲门示警,该私房内的所有租户,都在短短几分钟内,随着周师傅夫妇跑到了一楼外安全区域内。

火灾发生后几分钟,附近多位居民就打110、119报了警。民警与消防人员接警赶到,花了近半个小时,将大火扑灭。五楼租户这几天外出未归。因而在起火时,五楼租户屋内没有人。此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失火原因。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