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暨网络媒体南昌行侧记

南昌新闻网讯 微雨逢新客。11月10日,参加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暨网络媒体南昌行的与会嘉宾,走进南昌进贤县和南昌县,参观了高正集团、青岚湖森林公园、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和绿滋肴总部等项目,亲身感受南昌的绿色产业、生态环境等发展成果。

八一广场、八一公园、八一起义纪念馆……九十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八一”精神融入城市“血脉”,让人永久铭记。

提起南昌这座城市,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红色英雄城。

时代的发展,已然赋予了南昌更多的文化内涵。南昌这座城市,正向世人展现出不同的面貌。早上8点,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网媒大咖们仍如约开始了南昌行采风活动。

近年来,南昌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添新绿,绿色农业不断发展,更多的绿色资源“走”近普通百姓,让市民有了享受绿色生活的幸福感。

英雄城擦亮文化底色

媒体大咖参观高正集团

进贤县高正集团,正是南昌市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典范。

上午9点多,媒体一行刚走进高正集团,就被扑面而来的清香茶油味吸引了。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高正集团目前持有合计10多万亩油茶林基地,遍布江西省4个县。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集团加大科技研发,从油茶果晾晒、烘干等粗加工工序,到压榨油脂等精加工工序,都实现了绿色无污染生产。

通过参观茶油的生产工序,延边信息港副总监王语竹感慨道,茶油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说明南昌的绿色农业发展很好,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

英雄城擦亮文化底色

媒体大咖参观进贤县青岚湖森林公园

一城香樟半城湖,是南昌城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走进青岚湖森林公园,绿树环绕着一湖清水,水边松林、清溪曲桥,幽静的环境,仿佛一幅烟雨江南的田园山水画映入眼帘。星辰在线副总编辑王重浪说:“进贤县只是南昌市的县级政府,能大手笔地建设一个大规模湿地公园,很有魄力,从中可见南昌很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发展。”

英雄城擦亮文化底色

媒体大咖参观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

英雄城擦亮文化底色

媒体大咖体验调酒

一杯李渡酒,半部江西史。

10日下午,媒体一行走进进贤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感受千年古县的悠长文脉。

李渡镇有着2000多年的酿酒历史,据传王安石、欧阳修、晏殊等大文豪,都到过李渡。现存的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位于李渡酒厂老厂区内,是2002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挖掘出的遗迹有元代的陶质地缸、酒窖等,以及明代的炉灶、晾堂、蒸馏设施等。

“目前,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设置了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酒酿酒技艺展示、古窖遗址参观、新酿酒品尝、中国白酒文化博物馆展示、自调酒体验等。”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向阳介绍,通过一系列的展示,观众可以很好地了解我国古代的传统酿酒技艺。

“此次南昌行活动,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了解。”西安网总编辑宋伟于上世纪90年代曾来过南昌,他印象中的南昌,是红色的摇篮、英雄的城市,给人感觉很神圣。这次发现,南昌不仅风景优美,生活也很便利,地铁连通新老城区。

作为一名来自古城西安的媒体人,宋伟最关注南昌的历史文化。他发现,南昌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城市文化内涵深厚,古有豫章故郡的由来,近来又发现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和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此次来昌,虽然时间很短,但感受很深。”宋伟说。参观途中,宋伟还以《南昌纪行》为题即兴赋诗一首赞叹南昌人文景观:縢阁源溯自长安,兴废千年可抚栏,雾笼烟光梅岭暮,波凝潋滟赣江寒,冬迟九月竹如玉,秋盛三江花未残,四海风云湖汉聚,网媒豪客天下观。

“既有北方的大气,又有南方的秀美。”初次来南昌的鞍山日报社委千华网总编刘速说,赣江两岸壮丽的景色,烟雨朦胧的季节里,又有江南特有的水乡韵味。

英雄城擦亮文化底色

媒体大咖参观绿滋肴

最后,媒体一行参观了绿滋肴总部,品尝江西特色美食。青岛新闻网政务主编胡明月说,一座城市的旅游文化,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说明南昌有很多值得留念的美景。(记者 熊婷婷 高小茜 邓微/文 马悦 熊家福/图)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