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大快人心,给厦门造成重大灾难的“莫兰蒂”台风被除名了。亚太台风委员会第49次届会目前正在日本横滨举行。会议昨天对4个台风的名字进行了除名,并命名了新的台风。

会上,中国代表团提议对“MERRANTI”(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超强台风级)这个台风名进行撤换。超强台风“莫兰蒂”作为去年第14号台风,于9月15日在厦门市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对福建沿海地区,特别是厦门市造成了严重的灾害。

由于HAIMA(2016年第22号超强台风“海马”)、SARIKA(2016年第21号超强台风“莎莉嘉”)和NOCKTEN(2016年第26号超强台风“洛坦”)去年对菲律宾造成了严重的灾害,菲律宾气象部门提议对上述三个台风名进行撤销。

会议还为2015年四个被“除名”了的台风票选了新台风名,分别是2015年第24号超强台风“巨爵”(KOPPU)、第27号超强台风“茉莉”(MELOR)、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SOUDELOR)和第22号超强台风“彩虹”(MUJIGAE)。替换被除名的2016年四个台风名称的新台风名,将于明年2月在越南举行的台风委员会第50次届会上选出。

相关链接

台风的命名和除名

台风命名是由热带气旋形成并影响的周边国家和地区共同事先制定的一个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年复一年地循环重复使用。命名表首先给出英文名,各个成员国家可以根据发音或意义将命名译为当地语言。当一个热带气旋名称被使用,造成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家的巨大损失,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家可以向世界气象组织提出上诉,申请除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