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翔安:家有两幼女皆耳朵畸形单亲妈妈求助

她能听见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她能说的话,越来越少;横淌在她妈妈脸上的泪水,却越来越多。“帮帮我女儿,我不想让她从此听不见!”昨天下午,单亲妈妈郑欣芬,眼中噙着泪,向导报记者求助。她多么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大女儿亮亮,让她戴上人工耳蜗,留住这有声的世界。

38岁的郑妈妈,家住翔安区马巷镇。她有两个女儿,却无一例外,都是耳朵畸形,而“要是再不手术,大女儿亮亮就再也听不见了”。

没钱产检,大女儿陈春亮,2002年出生时,耳朵畸形,连耳洞都没有“打通”。“声音对她而言,是微弱的。”郑妈妈说。

一笑嘴巴就歪,亮亮的笑脸变得很少,眼泪却多了很多。而妹妹陈春月,小姐姐3岁,在工地上突然降生。妈妈连着脐带抱着她,送到医院才保住幼小的生命,可她也是小耳畸形。

为了养活两姐妹,尽管娘家人不时帮衬,郑妈妈还是得挺起单薄的身子骨,打起零工。亮亮两三岁时,郑妈妈把孩子丢给祖母,帮人家种胡萝卜挣钱。

有了小女儿后,郑妈妈回到大嶝岛。租房子住,早出晚归摆地摊。出门前煮一锅饭,大女儿照顾小女儿,就这样吃上一天。

郑妈妈依稀记得那段时间,那碗饱含心酸和幸福的方便面。那天郑妈妈进货晚归,饿坏了的亮亮,叠着砖头,下灶台煮了一锅面,“面真的好咸好咸,但吃着真的好幸福”。

在好心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郑妈妈的两个女儿都上了特殊学校。而郑妈妈也加入了义工群,台风“莫兰蒂”灾后重建,她就帮着给困难群众发放物资。

如今,每天凌晨4点半,郑妈妈就出门了,到工厂餐厅打工,一个月挣1800元。她的腹部总是隐隐作痛,胃也时常难受,但她不敢去看病。

她说,她要省着用钱,好有一天,让女儿亮亮能用上人工耳蜗。可这一天越来越逼近了,上海的专家告诉郑妈妈,“亮亮如今已经14周岁了,再不做手术,她将失去最后的机会。”

可是,人工耳蜗的成本加上手术费用,高达20多万元,这个天文数字,让这个历经磨难的单亲妈妈茫然无措。

如果你想帮助她,可以联系郑欣芬13859947487。

爱心账户:陈春亮 中国农业银行:6228480070169846410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