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后年建成

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晓芳 赖响亮

作为未来通往翔安机场的一条重要通道,翔安机场快速路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昨日,晨报记者获悉,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预计2019年2月完工,北段明年动工。不久之后,这条厦门岛外的交通大动脉,将步入人们的视野。

南段预计2019年通车

翔安机场快速路是省、市重点工程,起于沈海高速内厝镇下沙溪村,终于翔安新机场,工程全线长19.6公里。

按照工程计划,翔安机场快速路分为北段、南段、大嶝岛3段建设。其中,南段于2016年3月开工,长约4.4公里,并设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高速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时速为100km/h,总投资13.2亿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A2标施工现场看到,大部分桥墩已完成,部分上部结构现浇梁正在施工中。据悉,南段A2标全线高架。

对此,厦门路桥工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斌透露,南段A2标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按照计划,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预计2019年2月完工,北段工程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跨海段施工难度大

作为翔安机场快速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南港特大桥连接翔安和大嶝岛,跨海段全长880米。相比于地面施工而言,跨海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

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A2标项目经理部经理王树军告诉记者,南港特大桥相隔35米会设置一个墩位,主桥墩位会设置12根桩基。在他看来,跨海段工程受涨落潮、南港海区域地质复杂等影响,再加上位于台风多发区,施工难度明显加大。不仅如此,受海洋环境影响,对桥梁结构防腐要求高。

记者了解到,跨海桥南港特大桥下部结构还在建设中,目前桩基已经完成80%, 承台完成40%,墩柱完成20%。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