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机场明年将投入新设备 乘客需接受 “全身裸检”

韩机场明年将投入新设备 乘客需接受

韩国仁川机场第2航站楼预计明年1月起运营,一并投入使用的还有“全身安检仪”。

韩国《亚洲经济》9月18日报道称,与一般安检设备不同的是,这款安检仪采用X光全身扫描,即使对被检查者身体重要部位进行了模糊处理,但裸体人形依然会呈现在屏幕上,因此全身安检仪又被称为“裸检仪”,机场安检是否侵犯个人隐私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

报道还称,尽管针对该安检仪的争议不断,为了加强安检,韩国国土交通部将在明年初运营的仁川机场第2航站楼安装22台全身安检仪,全国各地机场安检设备也将一并更换,日后所有乘客都必须接受“裸检”。

另据《中央日报》消息,早在2010年10月,举行G20峰会前夕,政府在仁川、金浦、济州、金海等几个主要机场引进了该检查仪。由于这种安检仪能够穿透衣物,显示近乎裸体的三位透视影像,人们担忧个人隐私因此遭到侵犯,同时也有观点认为X光全身扫描会影响人体健康。当时国家人权委员会建议停止使用该设备,但国土海洋部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机场均毫无问题正常使用全身安检仪为由,无视人权委员会的劝告。

据悉,现有设备仅针对一次安检过程中出现异常的乘客使用,但有声音指出女性被检查的比率明显过高。2010年10月-2011年7月,在金浦机场接受全身安检仪检查的女性乘客为1936人,远远高于男性(205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