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山中路南俊路公交线路改道 社区巴士免费接驳乘客

泉州网9月29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吴柳清 赖丹丹)为配合古城改造提升,途经中心市区南俊路、中山中路的12条公交线路,如期先后于9月26日、28日实施改道。为了减轻改道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实施了一系列后勤保障措施,其中,在限行区域内,社区巴士“小白”将免费接驳乘客换乘。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中山中路,原有的7条线路改道后,道路清静宽敞了许多,区域内公交站牌都已经撤下。在玉犀巷口,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小白”驾驶员曾师傅在此处休息。“早上来回跑了20多趟,趟趟满载。到了午饭时间,人才少点,我才稍微停下来休息一会。”曾师傅说,大部分乘客都是附近的居民,许多市民还不清楚改道的信息,都站在原来候车的位置等待。只要看到有不知情的乘客在候车,他都会上前去提醒。暖心举动,让候车的乘客十分感激。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营运部副经理梁钊介绍,为给市民群众创造适应期,此次改道分9月26日、28日两批次进行。9月26日对原本途经南俊路、百源路的K202等5条线路进行调整,9月28日对原本途经中山中路的K1、21路等7条线路进行调整,且对K306等多年来反映强烈的肠梗阻线路进行裁弯取直。调整后的线路除了满足中山中路机动车限行的要求外,尽量按照原有走向。

为了方便中山中路周边的居民,以及往来市民来此消费办事,公交公司将4部“小白”免费接驳区域由西街西段延伸至中山中路段,作为机动车与步行之间的过渡工具,也方便外来游客乘坐游览中山古街。国庆假期期间,还将增开免费接驳车辆。

梁钊告诉记者,为防范部分乘客没有留意改线公告等问题,近期公司还将在特殊时段派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上路下站,主动向有需要的乘客做好线路改道宣传及解释工作,并引导乘客换乘线路,“同时我们将严格制定站牌更新计划,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站牌线路指南功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