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民可“定时”寄快件 快递网络更加智能化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江海)“两节”将至,福州的快递服务会受影响吗?记者昨日获悉,市民今后寄快件可指定时间,不用再为等快递员而烦恼;福州的快递员,因为快递网络的智能化,月收入能增加数千元。

“急着有事要出门,又有重要材料要快递,试着线上预约,快递员40分钟就准时上门了。”昨日中午,通过手机下单,晋安区的陈奕准点寄出了快递,而在之前,他只能根据快递员的模糊承诺在家慢慢等。

继北上广深杭等城市之后,新的智能物流体系也在福州上线,市民寄快递进入“可控时代”。通过这一智能物流体系,快递员将在2小时内准时上门取件,市民还可指定上门时间,最低2元就能寄快递。这一服务还接通了各大购物平台,目前支持上门取件和退件的范围已涵盖除生鲜以外的全部品类。

这对福州市民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某快递企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后福州市民除了在网上买东西更方便之外,退换货也可以更任性:发起退换货之后,市民可直接选择“上门取件”来退回商品,快递单不用手写,快递单号也由系统自动回填。同时,因为有“运费险垫付”,卖家同意退换货申请后,市民可享受到运费秒退、免费上门取件、1公斤内免运费等服务,不用等商家收到退件后办理。

新物流系统的投用还将让福州的快递员收入增加。据悉,由于系统算法的改变,上门多、服务好的快递员可获得更多的订单分配,勤奋的快递员每月收入可增加数千元。比如,天天快递从业两年半的业务员,以前月收入一直稳定在4000元左右,随着新智能上门取件业务的开通,由于订单量增加,不少快递员的月收入可达8000元~9000元,勤快的快递员每月收入甚至可增加8000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