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双11”福建消费额创新高

今年“双11”,消费力有多高?对这个人们关心的话题,数字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今年“双11”从开场便展示出空前活力。去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10亿元是在开场52秒,今年则仅仅用了28秒。之后成交额增长不断加速,不断碾压式地刷新纪录。

11日零点之后仅过了3分01秒,天猫“双11”成交额已超100亿元人民币,零点40分12秒,超过500亿元。凌晨2时15分,成交额已飞速突破800亿元,比去年提前了将近10个小时。13时09分49秒,成交额就突破1207亿,打破去年全天成交纪录。最终,“双11”天猫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其中无线端消费占比高达90%,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笔数达到14.8亿笔,产生了10亿件包裹。

2016年“双11”当天,福建消费者在天猫的交易额为48.29亿元,同比增长了37%,在全国排第9位。福州市的交易额达到了13.9亿元,排在全国城市的第17位。

而在今年,这一数字又如人们预期的那样迅速被刷新。截至11月11日18点,今年天猫“双11”福建省成交金额就达到了53.6亿元,暂列全国第10位。随着最后数字更新,这一排名很有可能上调。

同时,菜鸟网络数据显示,今年,福建省发出的包裹数量大增,发货量排名全国第五位,仅次于浙江、广东、江苏、上海。

而京东数据也显示,福建用户消费能力大幅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了54%,在全国省份中位居前列。

那么,福州消费者喜欢什么呢?数据显示,福州的用户主要花费是在手机数码、家用电器、电脑办公上,手机数码消费近30%,其次是美妆的花费非常突出。从订单量看,食品饮料酒类、美妆个护、母婴,订单占比超过了手机、服装等。而且,福州消费者对饮食烹饪的追求更高。电压力锅、电炖锅的需求较高,对于净水器、净化器、吸尘器/除螨器、扫地机器人的需求也超越其他省份。(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