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公交新增100辆“小白”电瓶车 预计下月可投用

闽南网11月9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吴柳青)8日,泉州公交公司新购置的100辆电瓶车“小白”,已全部抵达泉州市区城东公交综合场站,预计下个月投入使用。届时,居住在古城区的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泉州公交新增100辆“小白”电瓶车 预计下月投用

全新亮相的“小白”

泉州公交新增100辆“小白”电瓶车 预计下月投用

新“小白”在车辆两侧各新增了透明遮雨帘、遮阳幕布

这一批全新亮相的“小白”,依旧采用蓝白相间的风格,但其硬件、软件都得到了提升。车身采用了钣金材质,更加牢固、耐用;车顶棚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乘客磕到;车载电池更换成磷酸铁锂电池,满电可连续行驶120公里,且安装了一体化的电池管理系统,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测电压、蓄电情况等;增设了高位刹车灯及4个车顶灯,大大提高了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性;车内配有监控探头4个,全方位实时监控车内情况。

为方便乘客,每辆车的两侧各新增了透明遮雨帘、遮阳幕布。同时,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度,车辆还安装了皮质坐垫和靠垫;全车前后各配灭火器,提高车辆安全系数。

接下来,泉州公交公司将对新车进行全面检测、申请上牌,布置车内相关设备设施等。目前,新聘的120名驾驶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岗前培训,预计这些“小白”下月投入运营后,服务范围将扩大至整个古城区域,进一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出行需求。

新车到位,车辆的配套充电设施也已建成,31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30辆电瓶车充电。APP约租平台也正在搭建中,预计年底可试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