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公交捡两枚硬币拒归还 孙女讲实情反遭怒斥

7月25日上午,在济南18路公交车上,市民张先生口袋里的几个硬币掉在了车上,被旁边一位老人捡到,没想到老人不但拒绝归还硬币,还说钱是小孙子玩耍时不小心掉的。一旁的小孙女看不过去,让爷爷把硬币还给人家,却被老人大声喝止。目前,张先生已放弃向老人要钱。

下午2点,记者联系到爆料市民张先生。据其介绍,上午10点多,他从武警医院乘坐了18路公交车,走到友谊苑小区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带着俩孩子上了车。“老人看起来65岁左右,俩小孩应该是他的孙子孙女,小女孩大概七八岁,小男孩五六岁。”老人让孙子和孙女坐在座位上,自己则站着一旁。

张先生说,公交车走了一站地后,他突然听到硬币掉在地上的声音,不过,当时他以为是别人掉的钱,就没太在意。“老头站在我斜对面,我看他弯腰就把钢镚捡起来了。”张先生说,当时老人捡钱的动作很快,捡了之后就把硬币放进了口袋。

“过了一会儿我寻思,该不会是我掉的钱吧。”张先生下意识摸了一下口袋,发现口袋里的几个硬币果然没了,他找了半天只在脚下找到一个五角硬币,另外两个1元硬币却不见踪迹。张先生说,这三个硬币是他早上到超市买东西时商家找的零钱,总共两块五,当时他随手放在了口袋里,没想到会从不知不觉地滑落。

想到刚刚看到老人弯腰捡钱,张先生便尝试着询问对方。“我是捡钱了,捡了两个钢镚。”老人倒是很爽快。但当张先生对老人说这俩钢镚是自己的,想让老人归还时,老人的回答让他非常生气。“你怎么知道是你的?这俩钢镚是我孙子刚玩的时候掉地上的。”老人表示。

看到对方是一名年纪大的老人,张先生试图跟对方讲道理,称这几个钢镚是买东西时商店找的,包括两个1元硬币和一个五角硬币,五角的掉地上被自己捡起来了。但老人非但不理会张先生,还让张先生调取公交车的监控以证明这俩硬币是他的。

正当张先生和老人僵持不下时,老人一旁的小孙女看不下去了,直接对老人说“你把钱还给人家吧,你就是捡的”。“老头听了之后非常生气,直接一声大吼把他孙女制止住了。”张先生说,当时老人气急败坏,不但批评孙女乱说话,还责怪孙子乱玩把钱弄掉地上,想岔开话题。

看到老人不停地责怪孙子和孙女,张先生看不下去了。“我说你为了两块钱至于么,你孙子上车时两只手都在玩玩具车,你孙女都看到你捡钱了。”随后,张先生决定不再向老人索要这两元钱,也不再和老人争执,想息事宁人。

据张先生称,老人上公交后只坐了两站地,最终在二环东路立交桥附近下了车,看样子是在送孙女孙子上课。“遇到这样的人,你真是没招,他孙女都说实话了,但他就是不给。”老人下车后,公交车上的一名安全员也向张先生表达了同情。

张先生说,他下车后本想报警,但感觉警方不会受理,后来他又打算到公交公司调取老人捡钱的监控,但觉得为了两块钱不值当的,因此就这样作罢了。“就当是一个小教训吧,以后再坐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身上财物。”张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