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涵江区:首批城管执法电瓶车上岗助力创城

莆田涵江区:首批城管执法电瓶车上岗助力创城

电瓶车外观

莆田涵江区:首批城管执法电瓶车上岗助力创城

执法人员开着电瓶车巡逻

文明风8月11日讯(通讯员 方薇)近段时间,涵江主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和路段,不时能看到一辆蓝白相间的电瓶车来回穿梭。车顶配有警灯,车身上喷绘着城管徽标及“城管执法”四个字,这是涵江区最新启用的城管执法巡逻电瓶车。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涵江区着力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力量,投入40多万元新购置12辆四轮电瓶车,重点保障涵东街道、涵西街道、国欢镇等中心城区的创城巡察需要,并推行路段、社区和片区管理责任制,在早、中、晚三个时间节点,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行为的劝导巡察,从而使主要路段的店铺做到归店经营,临时摊点按规定进入指定的市场和地点规范经营,确保执法管理到面到线到点。

同时,由于机动性和灵活性较强,配备执法电瓶车后,涵江区将大大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的日常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特别是加强了对背街小巷以及部分人流车流量大的狭窄路段、居民住宅区等区域的执法巡查,从而实现创城区域巡察的全覆盖。(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