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西伯利亚一棕熊杀死石油工人 只因饥不择食?

原标题:饥不择食?俄罗斯西伯利亚一棕熊杀死石油工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一名石油工人遭遇一只饥饿的棕熊攻击而不幸身亡。

报道称,亚马尔-捏捏茨自治区两个村落之间的地带近日发生了野兽袭击人类的恐怖事件,一只棕熊吃掉了男子的内脏并且将树枝放在遗骸上,显然它有返回此地的打算。

据悉,在袭击发生前,人们就曾在该地区看到熊出没。由于熊无法找到足够的食物来储备能量过冬,俄罗斯的一些村庄和城镇都就变得有些危险,它们伺机到这些地方寻找食物。

当地政府已经发出警告,提醒居民在偏远路上注意这些饥饿的动物,不要在垃圾箱内丢弃食物,因为此举可能招来野兽。

近日一只大熊在俄罗斯尼亚干的机场被击毙。据悉,一直以来,这只野熊不断“恐吓”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不仅在跑道上散步,两周来还尝试进入航站楼。当地媒体报道称:“它从停机坪上走过,机场的多个地方都曾有它的身影。人们十分恐慌。乘客和工作人员都十分害怕这只熊,因为没人能够预测,它想要干什么。乘客不敢走到航站楼外面。”

在石油业发达的汉特-慢西自治区,当地政府每天不断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声称他们被寻觅食物的熊吓到了。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部门称:“截止到目前我们接到15个求救电话,人们请求将他们从熊的‘魔掌’中拯救出来。熊是非常活跃的动物,他们常常出现在有人居住的郊区,故意吓人,使他们感到不寒而栗。我们会就每种求救情况来核实其严重性,再决定对方是否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