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出台规定:自然保护区禁建民宿 建筑层数不得超过4层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蔡江沈)随着这些年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翔安各种类别的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不过,近日出炉的《厦门市翔安区民宿管理实施细则》却对这些民宿的落户及拓展区域,画出了醒目的“红线”。

已经明确的是,今后,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重要的自然与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等区域,禁止新建、扩建民宿项目。同时,民宿单栋房屋客房数不得超过14间,建筑层数不得超过4层,且建筑面积不得超过800平方米。

而对民宿经营者,翔安同样准备了“紧箍咒”。据悉,不按规定对入住游客进行登记,纠缠消费者或强行向消费者销售商品,产品销售和服务不实行明码标价,经营有害人体健康的食品或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污染环境、乱搭乱建、乱占乱用土地等行为,接下来都将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