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后失信者在厦门申请财政资金将被自动拦截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陈泥)为加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严格财政资金补助信用审查,由市财政局开发的“厦门市财政国库支付系统信用审查程序”近日正式上线运行。据悉,该程序与“信用厦门”平台对接,信用不过关的企业、个人今后若要申请财政扶持资金,都将被该程序自动拦截。

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程序上线运行后,市级各预算单位通过财政支付系统发起资金支付申请,或新增授权支付凭证时,系统将同时自动获取该笔财政补贴、奖励、补助资金的申请对象是否存在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被执行信息,并及时将获取的信息反馈给各预算单位。一旦系统显示申请人存在上述失信信息,一方面,预算单位无法将申请提交财政业务处室审核,也不得发起支付;另一方面,市财政局在审核资金拨付申请或授权支付凭证时,也可立即从系统中自动获取财政资金的补贴、奖励、补助对象是否存在前述失信信息,从而对资金拨付进行“拦截”。

“今后,我市对财政资金的信用审查将进一步深入预算编制环节。”该负责人表示,市财政局将密切与“信用厦门”平台做好对接,并根据“信用厦门”建设情况,及时对该信用审查程序功能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