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早报讯(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仲法)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年底执行大会战行动,全市5个基层法院参与,开展执行款发放、房产搬迁腾空等执行活动。今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7800多起,执结近39000件,清理执行积案75200多件,将5万多名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洛江 82名工人拿到工资

因经营不善,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期间,泉州市厚德制衣有限公司的82名工人未能领到工资,拖欠金额达到102余万元。事后,经洛江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当事人双方达成限期支付工资协议,但公司未按约定期限履行。

洛江法院受理工人强制执行申请后,运用“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多方查找该公司的财产。2016年5月厚德制衣公司停止生产经营,法院依法查封了该公司的办公设施、机器设备等财产,并进行评估、拍卖,成功拍卖了47.2万元。拍卖成交价款到位后,法院依法制作执行案款分配方案并送达工人,双方均无异议。

昨日,82名工人在洛江法院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

德化 销毁1656件侵权香炉

2013年1月1日,德化县工艺品设计师郑先生,通过自身创作完成陶瓷美术作品《荷塘夜色》香炉,并向省版权局申请作品版权登记,取得了版权登记证书。2014年下半年,郑先生发现德化县某公司大量仿制生产销售“荷塘月色”香炉, 严重侵害他的合法权益。去年4月份,郑先生向德化法院申请诉前证据保全,当天法院在涉案公司工厂内发现侵权成品1656件,并予以查封。

昨天上午,德化法院对上述被查封的侵权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石狮 开启三名“老赖”保管箱

昨日,石狮法院强制开启了三名“老赖”银行保管箱,查扣他们的隐匿财产。2014年,龚某因资金周转问题向李某借款27万元,事后龚某迟迟不还。

石狮法院接到起诉后,判决龚某以及妻子李某茜必须偿还借款及相应利息。今年4月份,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龚某等两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仍未履行还款义务。今年10月13日,法院依法查封李某茜名下的银行保管箱。昨日,石狮法院依法强制开启了银行保管箱,对这些财产进行查封扣押,并将按照司法鉴定、评估、拍卖等法定程序兑现给李某。

相关新闻

福建法院执行大会战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统一行动。参加集中行动的全省九个设区市法院系统兵分多路,强势出击,对20件强制清场、腾房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对15件案件50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拘传措施,为13件执行案件的106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司法救助金500余万元,集中查扣一批涉案轿车和厂房机器设备,集中评估拍卖一批房产,集中销毁一批知识产权侵权产品,对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审判等。200余万网友观看了集中执行活动的网络视频直播。

截至今年11月,全省法院共清理执行积案38.24万件,清理执行案款85.27亿元,发放61.28亿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