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中心市区刺桐公园保安现场抓住一名拿着塑料袋偷摘花草的中年妇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她将偷摘的植物一棵一棵重新栽回原处,以示惩罚。

据介绍,当时这名妇女骑着三轮车来到刺桐公园,偷摘了一堆金鱼草和彩叶草,装在一个大塑料袋内,准备离开时在公园大门口被保安发现拦下,周边围观的市民也纷纷指责该妇女的不文明行为。随后,保安带着妇女来到公园内,让她将偷摘的植物一棵一棵重新栽回原处,以示惩罚。该妇女保证今后不再来公园内偷摘花草。

无独有偶,前两日,工作人员巡逻经过东湖公园的二宫亭拐角处,看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阿婆,一手拿着红色塑料袋,另一手不停地把树上的含笑花摘下往袋子里装,遂上前劝阻。老阿婆丝毫不理睬,反而骂起工作人员来,直到把其中一棵含笑树上的花苞几乎拔得精光,装满红色塑料袋后才离开。工作人员顾及阿婆年纪大,情绪激动,不敢再上前劝阻,只好当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发至“@ 泉州公园”官方微博,呼吁市民文明游园。

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园精心培植的花草被破坏情况时有发生,公园是面向全体市民开放的,希望市民都能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并积极制止或举报破坏公园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