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今起冷空气影响减弱 最低气温有所回升

在北方有句谚语叫“一阵春风一阵暖,一场秋雨一场寒”,而在我们泉州是“一场春雨一场暖,一阵秋风一阵凉”,受冷空气影响,前天傍晚到昨天泉州气温较低,沿海出现8~9级东北大风,体感温度较凉,不知道市民朋友们有没有多添衣物。

预计今明两天泉州仍为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今天起冷空气影响减弱,泉州又将处于冷空气间歇期,最低气温也是有所回升,沿海风力逐渐减弱。连日来空气愈发干燥,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家在补水防燥的同时需注意用火安全。

眼下这个季节,一些人的嘴角经常起皮,有时候还开裂,疼得难受,尤其是喝水少的时候,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当天气干燥时,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后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据悉,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会带进裂口处引起感染,形成舔疮,市民朋友要注意防范。(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1日 多云,14~23℃,东北风4~5级转3~4级

11月1日 多云转阴,17~24℃,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日 多云,19~27℃,东北风3~4级转4~5级

3日 多云,21~28℃,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4日 多云,18~23℃,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5日 多云,16~23℃,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