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市严查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近日从市建委获悉,针对今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消防工作专题询问中,委员提出“个别工程临时用房使用材料消防性能不合格,施工现场存在很多消防隐患”的问题,市建委7月起开展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299次,发出整改通知书70份,全市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

市建委督促工程参建各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五城区所有在建工地项目部均已提交消防安全承诺书,地铁工程18个项目部也已全部提交消防安全承诺书。市建委还制定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表”,印发给我市全部在建工程项目部,要求项目部对照检查表逐项开展自查自纠。

据统计,自7月至今,市建委共对五城区208个房建、市政工地开展检查297次,发现施工现场消防隐患65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4份。按简易处罚程序处罚8家企业,共处罚金8000元;立案处罚5家企业,共处罚金25000元。目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地铁工程方面共开展2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每次检查均全部覆盖18个地铁工程工地,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9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目前检查发现的问题也已整改到位。

“通过以上措施,全市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施工现场临时用房已全部采用消防性能合格的材料,现场配备有足够的消防器材,现场临时用电电线布置有序,现场动火管理也能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与市消防支队的联系,联合成立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协调小组,对工地消防安全开展联合检查,以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整治水平,防范工程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