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家快跑啊!楼上住户起火了……”随着火灾逃生警报的响起,住在洪山镇“福尚名居”小区2号楼的近百名业主,在小区物业管理员、保安的带领下,每人用湿毛巾半捂着脸,头微低着,有序撤离危险地带。

这是11月9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尚名居”小区内看到的“惊人一幕”。

福州洪山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好在“有惊无险”——实际上,这是洪山镇政府联合福建省“六进”消防教育中心、鼓楼区消防大队开展的“消防安全进社区”灭火、逃生演练活动中的其中一项内容。

福州洪山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灭火、逃生演练活动结束后,福建省“六进”消防教育中心的王伟民主管就灭火、逃生技能等做相关“警醒提示”:

“警醒提示”

一是使用灭火器时要一手托瓶底一手握住压把,此时注意,喷头的末端不要对准自己手臂,防止受伤;在使用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抓住喷头调整方向。

二是逃生避难时不可搭乘电梯,因为火灾时往往电源会中断,会被困于电梯中。要以毛巾或手帕掩口,毛巾或手帕沾湿以后,掩住口鼻可避免浓烟的侵袭……

洪山镇政府分管领导李晓霖表示,

洪山镇地处福州市中心城区西部的繁华地带,是鼓楼区唯一的乡镇,也是鼓楼区经济重镇,如果发生火灾,则后果严重。为此,洪山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来保障辖区的安全。“社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只有每个人、每位群众都具备防范火灾发生的能力,才能将隐患“扑灭”在萌芽之中!这也是今天举办该活动的主要原因。

福州洪山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洪山镇安监站站长吴家栋介绍说

今天的演练活动,主要包括灭火器、消防水带实操训练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这三部分。之所以选择“福尚名居”小区作为演练点,是考虑到该小区住了830户,近3000人,并且还有不少出租户,这就需要提升他们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为了扩大影响和普及消防应急能力,我们特意将全镇12个社区居委会的治保主任、保安,以及辖区单位的房地产、物业、楼组长等,都召集过来,一起参加该灭火逃生演练活动,以期起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之作用!

福州洪山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记者看到,在演练活动过程中,不少业主、出租户及过往群众,都自觉驻足观看该演练,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存。好几名群众都表示,这样的演练通俗又实用,能让自己既感觉到安全的重要性,又能够从中学到些防范和自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