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血癌男孩叶鑫鹏离世 父母转捐18万善款

6岁的鑫鹏,生前帮爸爸分拣快递

血癌男孩叶鑫鹏离世 父母转捐18万善款

海都一月二十九日报道了鑫鹏的病情

血癌男孩叶鑫鹏离世 父母转捐18万善款

新年,鑫鹏参加协和医院举办的活动,表演了“感恩的心”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泉州6岁男孩叶鑫鹏和白血病抗争了5年,牵动了不少人的心。经过海都报的连续报道和福建助困公益协会的帮助,他筹到超过36万元爱心款。这笔钱撑起了生的希望,他在两个多月前顺利移植了父亲的造血干细胞,却没能换取生命的延续。3月2日,小鑫鹏还是走了,留下183805元爱心款。昨日,身患残疾的父母怀着对儿子的深深眷恋,捐出这笔钱,资助其他血癌患儿,也完成小鑫鹏的遗愿。

临走前不断念叨“妈妈,对不起”

“妈妈,对不起对不起……”3月2日凌晨4时,小鑫鹏在福建协和医院去世,临走前,他不断地念叨着这句话。小鑫鹏的家人都赶来了,他的妈妈陈丽永难过得晕了过去。

其实,小鑫鹏的病情一度有了好转。2018年的最后一天,他移植了父亲的造血干细胞,在无菌仓里住了28天,今年1月28日顺利走出移植仓。因为在移植仓里表现很好,医护人员还给他颁发了一张奖状。

当时,医生说,造血干细胞植入成功,只是过了第一关,小鑫鹏还需要长期随访,控制排异、预防感染和其他并发症,如果3年内没复发,才能算治愈。为此,今年春节,小鑫鹏一家留在福州过年,虽然不能出门游玩,但小鑫鹏自己做了新年贺卡、元宵花灯,送给志愿者。

移植造血干细胞 两月后出现排异

没想到,2月28日,他突然出现了严重的排异、感染,加上凝血功能差,开始大出血,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劝小鑫鹏的家人放弃治疗,但家人舍不得。此后,医生全力抢救,两天后,他还是走了。

这个年幼的男孩,经历了30次腰穿、20次骨穿、10次胸穿、40次化疗、1次移植,一直很乐观,但还是没能逃脱病魔的爪牙。在朋友圈,他的妈妈动情地写道,“宝贝,你没有对不起妈妈,是妈妈对不起你,是我没照顾好你,把你弄丢了!宝贝,天堂里没有病痛,愿你在天堂里同样是个人见人爱的宝贝!”

生前串手链义卖 捐给其他小病友

小鑫鹏突然离世,父母措手不及。最近,他们忙着筹办小鑫鹏的身后事,但仍惦记着剩余的爱心款。他们大致算了下,爱心款还剩18万多,他们全捐了。

“这是他的心愿!”他们说,小鑫鹏懂事早,生病后,家里经济拮据,爸爸在惠安开了个快递网点,他经常帮着扫描快递,想早点攒够救命钱。后来筹到36万元,足够治疗用,但小鑫鹏仍坚持串珠子义卖。春节前,他上网买了一大盒珠子,打算串成手链,每串卖5元,把收到的钱捐给小病友。住院时,一个血癌患儿要进移植仓,小鑫鹏还捐了30元给他。

其实,为了给小鑫鹏治病,父母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债。爸爸叶衍荣每天收发快递,每个月只能赚2000元,妈妈照顾小鑫鹏多年,一直没有工作,而且他们都是残疾人,腿脚不便。但陈丽永说,还债的钱,可以自己赚,爱心款是救命钱,除了给孩子治病,一分也不能挪用。

如今,小鑫鹏不在了,家人仍心存感恩。陈丽永说,治疗期间,小鑫鹏得到了福建助困公益协会的大力帮助,此次,他们希望委托该协会,把这笔钱捐出去,帮助有治愈希望的血癌患儿,并希望海都报监督执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