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近日,福州仓山区石边路春晓苑小区的保安俞昌明,带病坚持上班后“倒”在工作岗位上,被送到医院后确诊为癌症晚期。当老俞治疗几乎花光积蓄时,春晓苑小区的业主和物业公司为他捐款2万元。

老俞今年53岁,宁德寿宁人。两年前,他成为春晓苑小区的保安,月入3000元。今年8月,他发现脖子长了个包,后去医院确诊为肺癌晚期。

“平时他与同事、业主相处挺不错。”物业主任说,他家境困难,长期一个人在榕打工。目前,他已经回宁德寿宁老家了。

“他个头不算高,但工作尽职尽责,为人也挺热心,有时候我们买了不少东西回来,他会帮忙搭把手。”小区陈依姆说,一些业主喜欢和他聊天。

物业主任说,得知他患病的消息后,物业在业主群里发动捐款,不少业主伸出了援手。爱心接力发酵,短短两三天,仅业主就捐款8566元。连同物业员工和物业公司,一共筹到了2万元。钱已经交给老俞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