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36岁医生遇车祸昏迷 社会各界爱心捐助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江南医院放射科36岁的医生梁永豪颅脑严重损伤,至今昏迷不醒。得知车祸消息后,医院同事、农工党鲤城工委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出善心,希望他能渡过难关。

36岁医生遇车祸昏迷,社会各界爱心捐助,其妻坚强面对——

“我相信他会醒来,因为我们都在等他”

海峡网讯 (泉州网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连文元 黄淑燕 文/图)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江南医院放射科36岁的医生梁永豪颅脑严重损伤,至今昏迷不醒。得知车祸消息后,医院同事、农工党鲤城工委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出善心,希望他能渡过难关。网络上,许多网友纷纷为梁永豪加油鼓劲,祈祷他能够早日醒来。面对各界涌动的爱心,梁永豪的妻子感动地说:“我相信他会醒来,因为我们都在等他。”

36岁医生遇车祸昏迷 社会各界爱心捐助

妻子看望昏迷的丈夫,不停给他鼓励。

外出搭乘公交 不幸遭遇车祸

1月9日晚9时许,家住南环路的梁永豪准备乘公交车到泉州中心市区。步行至小区附近公交站台时,他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倒在地,肇事司机逃离现场,好在路人发现,及时拨打了120。梁永豪被紧急送往泉州市中医院抢救。

梁永豪的妻子杨华说,当晚10点多,她拨通丈夫的微信语音通话,但通话的并不是丈夫,而是处理事故的交警。她急忙赶至医院,此时,梁永豪已不省人事。

据泉州市中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管定国介绍,梁永豪送至医院时,情况并不乐观,他当时瞳孔已经放大,处于深度昏迷,为重度颅脑外伤。除了血气胸、肺挫裂伤外,身上还有多处肋骨骨折。据悉,梁永豪送医后,医院方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抢救。当晚,梁永豪就被送进手术室手术。“虽然实施了手术,但还处于昏迷状态,目前还未度过危险期。”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会全力抢救伤员,尽量减免相关费用,以减轻其家人负担。

妻子坚强面对 相信丈夫会醒

据悉,杨华与梁永豪结婚11年,育有两女,大女儿上三年级,小女儿刚读幼儿园。此前,女儿的接送都由梁永豪负责。事故发生后,因为担心女儿的情绪受到影响,杨华一直未将出车祸的消息告诉孩子。杨华说,这段时间,大女儿一直给爸爸打电话。为了安抚孩子,杨华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称爸爸去参加培训,手机上交所以没办法接电话。“孩子很敏感,可能已经猜到了些什么。等到合适的时间,我会告诉她的。”

距离事故发生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目前警方已找到肇事者。这期间,奔波于医院、家等地的杨华显得有些憔悴。相比事故发生之初的茫然,如今杨华变得更加坚强了。“以前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他倒了,我就必须重新把这根梁顶起来。我不能倒下来,生活还要照旧,我们双方的父母还有两个女儿都需要我。”杨华说,她相信医生,也相信自己的丈夫一定会醒来。

各界爱心涌动 望其渡过难关

得知梁永豪遭遇车祸的消息后,其所在医院的同事自发组织捐款。同事李志泽说:“梁永豪为人善良,工作更是兢兢业业。得知他出车祸,大家都很痛心,希望可以尽一点绵薄之力。”江南医院共筹得善款2万余元,并第一时间送至杨华手上。

据悉,梁永豪与妻子都是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鲤城工委会第一时间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倡议各支部党员踊跃捐款。农工党鲤城工委会主委洪文治说:“车祸无情人有情,永豪是我们农工党的一分子,我们大家都希望他能早日醒来,继续在医疗战线上为市民服务。”不仅如此,鲤城工委会方面还联系了远在菲律宾的乐善堂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也筹集了1万元的爱心款。前日,记者将乐善堂方面筹集的善款,转交给了杨华。

截至目前,来自各方的善款已有近7万元。面对涌动的爱心,杨华感动地说:“有太多的好心人,不管是德化的老乡,还是认识或不认识的善心人士,在此一并谢谢大家。我相信他会醒来,因为我们都在等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