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13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评选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经过专家评委会的重重审核、公众的积极投票,最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等131个单位和个人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及相关奖项。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由国家民政部设立,旨在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培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获得捐赠个人奖项的许家印已连续八届获得“中华慈善奖”。据统计,许家印已成为现金捐赠额累计最高、荣获中华慈善奖次数最多的爱心人士,并多年获评《福布斯》中国首善。

作为获奖代表,许家印在表彰大会上进行发言。他说,中华慈善奖是表彰善行善举、弘扬慈善文化的国家最高奖。这项殊荣,不仅仅是对我们巨大的褒奖,更是向全社会传递人人为善、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正能量。

许家印在发言中回顾了自身的贫困经历以及成长历程,对党、国家、社会给予的帮助充满感恩,他感慨的说,国家如果没有恢复高考,他就离不开农村;如果没有国家每个月给他14块的助学金,他就读不完大学;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集团的今天。“所以,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是社会给的。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许家印认为,作为民营企业,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创造财富,为国家多交税收,为社会多解决就业,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恒大集团成立22年来,已累计纳税1850多亿,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直接解决就业260多万人。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将慈善的力量聚焦到一个地区:贵州毕节。计划无偿投入110亿,结对帮扶毕节全市七县三区。

据悉,恒大集团已选派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先后投入60多亿元扶贫资金,从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全方位发力,目前已帮扶30多万人初步脱贫。

与此同时,恒大集团还在毕节市大方县实施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与清华大学合作引进了优质教育资源,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投入使用;新建的1所慈善医院、1所敬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也已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

许家印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恒大集团将协助毕节各级政府,帮扶该市103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时全部稳定脱贫。同时,恒大集团将一如既往,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道,助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