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太太把万元奖金全捐了 26年来累计捐款已超126万元

老太太把万元奖金全捐了 26年来累计捐款已超126万元

捐赠者王丽华(右)和女儿在看20多年的捐赠记录笔记。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朱道衡)3天前,一场捐赠仪式在江华社区举行,86岁的居民王丽华,向曙光救援队捐赠了1万元现金作为救援经费,被授予捐赠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这1万元是她去年获评“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的奖金。

昨日,记者采访了王丽华。

比起拿奖金去旅游

捐款更有意义

“这笔钱,本来是打算去旅游的。”王丽华的二女儿黄新薪说,关于这笔“最美家乡人”奖金的用途,她之前打算再加一些钱,然后送母亲去欧洲旅游,“妈妈一辈子操劳,到了晚年,也应该享享福了”,但母亲却觉得,比起旅游,把钱捐给曙光救援队,更有意义。

“把钱捐给他们(曙光救援队),让他们去帮助别人。”现年86岁的王丽华说,她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曙光救援队帮助别人的故事,一边说着,她一边拿出一叠剪报给记者看。

民间志愿者服务队

是无名英雄

其实,在去年7月份,王丽华就捐了10066元给曙光救援队,为何捐款中有零头呢?

王丽华笑着向记者解释,这是她想表达对曙光救援队的美好祝福,六六大顺,希望曙光救援队,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谈起捐款,她却开玩笑说,几年前,并“没想”捐款给曙光救援队。她说,之前都以为曙光救援队是某部门的救援队,后面看了一则救援队活动经费短缺的新闻,这才发现这是民间的志愿者服务队,没有固定经费保障。

“在报纸上,看到救援队奋力救人的感人故事,他们都是无名英雄,我也应该尽一点力,能捐多少算多少。”王丽华说。

“我们将加倍努力,用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来回报社会,回报老太太的厚爱和支持。”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说。

在一本小笔记本上,记者看到,王丽华工整地记着,从1993年至今,每次捐款的金额和去向,累计数额达到126万余元。“妈妈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有些捐款都忘了。”黄新薪说。

从汶川地震到台风“莫兰蒂”,每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捐款时王丽华都没有落下,她还非常关心孩子的上学问题,前段时间她又捐了万余元给市教育基金会。

女儿黄新薪,也非常支持母亲捐款,为母亲感到自豪,同时,她也告诉记者,她们家并非非常富有,这些捐款都是从母亲的积蓄和退休工资中,一点一滴地节省出来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