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琴亭湖捞出百年大龟?

琴亭高架桥下,这名男子提着鳄龟叫卖

海峡网1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一个民工模样、长相憨厚的男人,将一只七八斤重的大乌龟吊在竹竿上售卖,我差点就头脑发热,买去放生了。”昨日,福州市民朱女士向海都报反映,在琴亭湖公园,有人自称从湖里捞出了百年大乌龟,并开价3000元。

付款前上网搜索,识破骗局

朱女士告诉记者,前日中午,在琴亭湖公园门口,她遭遇了一场卖龟骗局。一个商贩扮作工地工人模样,向过往行人叫卖,称手中的“大乌龟”有百年,并开价3000元。

由于两次回头观望,商贩便开始了“爱心营销”,他对朱女士说:“一看你就是个好人,我用最便宜价格卖给你——1200元。”

朱女士说,她头脑一度发热,想把“大乌龟”买下并带到公园放生,不过,付款前,她用手机搜索了一下,发现这不是本地野生乌龟,而是北美鳄龟,便当场拆穿了商贩的骗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琴亭湖公园附近的三环路边,看到这个商贩还在售卖。其称,手头的鳄龟是刚刚在琴亭湖施工时打捞上来的,开价2000元。记者发现,鳄龟身上包裹着黄泥。

专家:商贩利用人心向善骗钱

随后,记者从琴亭湖公园了解到,公园近期没有施工,更没有挖湖或者清淤作业,公园内也没有饲养这种外来物种。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公园里不会饲养鳄龟,它不仅是外来物种,而且比较凶猛,能吃各种鱼虾,也有一定攻击性。

“商贩利用人想做善事,或者想吃了大补的心理,说是工地内挖出的百年野生乌龟。其实,鳄龟很多是人工饲养的,用于做菜,它本身体型巨大,售价也没有上千元。”园林专家提醒市民,鳄龟不适合做宠物,更不适合放生,不要误入骗局,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