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假借“申请廉租房” 延平一男子诈骗14万余元

廉租房的申请有着严格的认定程序,然而嫌疑人张某假借帮忙申请廉租房为由,陆续向7名受害人索要手续费和跑腿费共计14万余元。得手后张某却不知所踪。近日,经细致侦查延平警方将涉嫌诈骗的张某抓获。

今年2月初,延平紫云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女士等7名受害人报案称,被一男子张某骗走共计14万余元的钱款。接到报案后,紫云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了解,从2016年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向吴女士等7名受害人透露自己有渠道可以帮忙申请廉租房,并向受害人收取了10000元以上不等的手续费和跑腿费。而时至今日,受害人均未得到廉租房名额,张某也不见了踪影。

2月20日,民警根据线索将张某抓获归案。经查,张某没有正当职业,只是因前妻曾申请过政府的廉租房,才对整个申请流程比较清楚,于是想出了以“申请廉租房”为名的诈骗手段。每次收取受害人钱财的时候,张某都会给对方出具收条,并承诺如若无法帮其申办到廉租房,会将钱款退还,这才取得了多名受害人的信任。同时,民警通过走访南平市住房服务保障中心,确认7名受害人并未有政府廉租房的申请记录,证实犯罪嫌疑人张某没有做过廉租房申请事宜,诈骗事实清楚。

3月2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延平警方依法提请延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若符合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条件的,可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办理。对以帮忙申请廉租房等各种幌子为由索要钱财的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黄靓 陈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