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协作花”开遍陇原—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扫描(7)

渭源县上湾镇扶贫车间

“大数据”撑起福定协作“飞地经济”

位于临洮县的“福定产业园”,是福州、定西两市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致力打造“飞地经济”的示范园区。2018年,交通运输部行业研发中心(甘肃路桥)产业转化基地项目、临洮旷世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技术运营中心项目和甘肃恒鑫岩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一期6万吨)岩棉生产线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的入驻,标志着产业园整体启动,成为推动定西经济发展的助力器。

2018年9月,交通运输部行业研发中心(甘肃路桥)产业转化基地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由甘肃路桥集团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强强合作,是甘肃路桥建设集团依托交通运输部认定的甘肃省第一个部级交通行业研发中心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17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80亩。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矿山开采环保问题、制约西北寒旱地区公路建设养护技术、材料、装备和工艺发展方面的科技难题和当地税收就业问题。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3.79亿元,实现税收0.64亿元,并带来100-200人的稳固增收岗位,同时预计带动地方运输创收2200-2500万元。

2018年12月,旷世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技术运营中心开工奠基,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以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及信息技术处理、系统集成、通信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数据技术运营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拉动本地的信息产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预计年产值约1.2亿,年纳税金额800万元。

近期将要启动的甘肃恒鑫岩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一期6万吨)岩棉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1857万元(一期10158万元),占地面积约61.27亩,是福州市仓山区与定西市临洮县对口扶贫合作项目,主要经营建筑外墙外保温用岩棉制品,主要建设年产3万吨岩棉生产线4条(一期2条),生产车间、车间内办公区、原材料堆场、液氮站及办公楼等生产生活设施29866平方米,新增设备575台(套)。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其中:一期可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可上缴税金1739万元,可解决300人就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