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姚文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聚焦松机议题

华夏经纬网12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8县市长选举前哨战展开,民进党籍“立委”姚文智17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以“地壳改造运动”为题发表演讲,强调松山机场是北市发展毒瘤应废除。

据报道,台北市一直是选战的兵家必争之地,继国民党籍的前“立委”丁守中11月宣布参选后,姚文智下午也以“Taipei X 地壳改造运动”为题举办演讲,并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我,姚文智,在这里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姚文智认为,台北市民水平高,不需讨好、不需手段,根据他的经验,面对台北市就是“直球对决”,而他近年都在牛棚练直球,球速很快,是可以让“地壳震动”的球速。

逾2小时的演讲中,姚文智多次提到南机场违建、社子岛再生、老旧城区华阴街、巷弄停车、社会福利等城市问题,但重点仍聚焦在“松山机场”废除的议题上。

“我是为了把松机变成公园才来参选市长,从政的历程若能完成这件事,就无愧于天地!”姚文智认为,松山机场是台北市发展的大石头,若可以搬开就能豁然开朗,取消限高区域,让台北再生,推估影响范围土地面积达3000公顷,开发后房地产总价值可达新台币7.1兆元。

若他顺利当选台北市长,将废除松山机场并打造成属于台北市“中央公园”,规划公元2018年确定政策、2020年公告国际竞图、2022年松机功成身退、2023年中央公园动工。

他也笑称,若他当选市长却无法推动这项政策,他愿意在2022年在松山机场的跑道上搭帐篷、让飞机辗过,引起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现任市长柯文哲昨天针对松机迁建议题也说,他支持松机迁移,但决定权在台当局不在地方政府;姚文智认为,既然松机是城市的毒瘤,作为市长就应穷尽力量,不断鼓吹、表达去影响台当局政策,告诉居民遇到的困扰,所以他可以告诉他的选民:“废除松机,只有我能做到。”

姚文智说,其实台当局对这项议题并非完全没有态度,目前“交通部”正在进行可行性评估,这也是他在“立委”任期内,不断去质询、争取的议题,民进党当局上任后虽然百废待举,但现在已开始有了新进度。

“Taipei X 地壳改造运动”吸引超过3000名民众参加,现场座无虚席,而小英之友会总会长颜志发、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及28名“立委”、14名台北市议员等人共襄盛举,并由“立委”段宜康担任引言人、前“立委”谢欣霓担任主持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